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34水落石出见真容】

【34-1】

与李熏然分开以后,凌远慢慢悠悠的上了楼,心里盘算着见到许皓远应该说着什么。即便两个人每次见面都是不欢而散,可凌远始终还是没怎么计较这些琐事。

推门进去的时候,许皓远靠坐在沙发上,手里捧了一本书。彼时,太阳斜照,正打在他的肩头,脸上似乎有光晕,晃得凌远睁不开眼睛。

听到身后门响,许皓远慵懒的抬起头,见是凌远,又缓缓低头,只停顿了一会儿,许皓远站起来,将手里的书丢在了床上。

“来了?”许皓远像是早就预料到凌远会来,语气里没有半点惊讶,反倒带着理所当然的笃定。

“嗯,来看看你。”凌远也没有对许皓远的态度表示什么疑惑,只是笑了笑,坐在了许皓远刚才离开的沙发上。
许皓远嗤笑了一声,乜斜凌远一眼,自己也安然的坐在了床上,“我有什么好看的?”

凌远没说话,目光定格在许皓远身边的书上,脸上的表情凝固了几秒,带着些许惊异。没想到的是,许皓远也笑了,双手撑在脑后躺在了床上,望着天花板,“你果然发现了。”

凌远一怔,抬头看着许皓远,看不真切对方的表情,只觉得空气中弥散着诡异。忽然,许皓远猛的起身,将手边的书扔给凌远,“我孤独的漫游,好像一朵云,在山丘和谷地上飘荡。我很喜欢威廉的诗,那于我而言应该是一种自由的美感吧。”

“真没想到你还喜欢这些。”凌远说这句话,一半是感慨,一半又是唏嘘。

“是啊是啊,许乐山的儿子,只应该会赌博喝酒,无所事事。”许皓远眯着眼睛,抿着下唇打量着坐在对面的凌远,“你说是吗?哥。”

凌远一个激灵,深吸了一口气稳定了一下情绪,换了个坐姿,自然的靠在沙发背上,其实衣服早已经被冷汗打透了。

“说起你的事情,实在是个意外。”许皓远站起身,背着手站在窗边,望着窗外摇曳的柳树,笑的惨淡又狰狞。

“你进来救我说实话,我还是感动了一下。”许皓远微微偏头,看着凌远,“本来想就此作罢,可转念一想,你不过是运气不好,又不是特意来救我,我为什么要同情你?”

“你的目标不是李熏然吗?”凌远双手都放在沙发上,一只手紧紧的抓住皮革材质的扶手,几乎要将皮革抓出印子。

“你错了,我的目标一直是你,而李熏然,是谢晗的目标。”

“谢晗难道不是被你控制?”凌远反问,微微昂头。

“谢晗控制李熏然,和我控制谢晗,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情况。”许皓远摆了摆手,转过身面对着凌远,“谢晗是心甘情愿的,在我控制他的同时,也有他的主观意识在里面。所以,他的猎物,一向都是他自己选择的。”

“你为什么这么做?”凌远想不出自己还能问出什么问题,也就在他进屋的那一瞬间,忽然觉得自己什么都明白了,可唯一不明白的就是他的动机。

“为什么?”许皓远低声重复了一遍,朗声笑道:“因为恨你,恨许乐山。”

凌远愣了愣神,他没想过许皓远会这么坦诚,毫不避讳的将自己的恨意说出口。

“许皓远。皓远,好远。你听听,他连给我起名字都一定要带一个远字,我是什么?一个替代品?”许皓远摇了摇头,“不,我连替代品都算不上,更准确的说,我只是多余。”

“从我小的时候,就天天听到他在我的耳边小远长小远短,我从小就要天天被他训斥,和一个未曾谋面所谓的哥哥做比较。不成器,不努力,好啊,那我就不成器给他看看。”许皓远的眼神逐渐变得狠戾,微微抿着嘴角。

凌远从口袋里缓缓取出手机,眼角余光落在屏幕,想要发短信给李熏然,不料许皓远一转头,看到凌远的举动。凌远下意识的想要躲闪,许皓远居然也没有制止,只是笑着摇了摇头,“给李熏然通风报信?没用的,现在西郊有爆炸案,薄靳言李熏然一定已经过去了,就算看到也来不及赶来。”

“你想要什么?”凌远眯着眼睛,还是将短信发了出去。

“我?什么都不想要。”许皓远耸了耸肩膀,好整以暇的扯了扯自己的衣袖,走到凌远的近前。

时间仿佛静止一般,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没有人说话,甚至没有人动,也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凌远很紧张,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背在身后的手颤抖个不停,那是真的未知的恐惧。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