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33】

===小天使们难道不综合前文猜猜别人是大boss咩?===

===五点的火车,欢迎四川的小伙伴给我私信呐~===

【33-2】

凌远的下颌在李熏然的肩膀上轻点了一下,飞快地在李熏然的脖颈上留下了一枚淡淡的吻,继而直起了身子。

李熏然感觉到了,细碎柔和的气息喷在脖颈上,也喷在他的心里,他不自在的晃了晃身体,轻咳了两声以掩饰自己的尴尬。

身后一阵清晰的咳嗽声,李熏然打了个激灵,一抬头先是看到了凌远含着笑的面孔,转过头才发现,韦天舒不知道何时站在了两个人的身后,脸上还挂着点平和的笑。

“我们这样不合适吧?这是医院走廊。”韦天舒刻意压低了声音,显得更加严肃,手指快速的划过了对面的就诊室,“人家蒋柯还工作着呢,不合适了吧。”

李熏然被说的倒是羞赧的挠了挠头,凌远却深知韦天舒的脾性,乜斜了韦天舒一眼立刻下了定论,“有事说事。”

“薄教授喊你们过去一趟。”韦天舒指了指走廊尽头的值班室,“他们在里面分析案情,等着你们两个当事人在场呢。”

凌远看了看李熏然,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此时此刻,以最快的速度破案成了每个人心里最强烈的渴望。

“薄教授,你找我们。”凌远一手推开了办公室的房门,一手将门外愣着的李熏然拽进来屋子,“久等了。”

薄靳言点头致意,见人都到齐了,便开始说话,“从我们刚刚经历的两起案件来看,谢晗,确系连环杀人案的始作俑者,可是从刚才的情况来看,我对这个结论有所保留。”

台下一片寂静,说刚才的事情的确太过突然,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也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难解的谜团。

“首先,谢晗在临死之前说了一句话,‘你以为你们赢了吗?’起初,我以为他是对胜利产生了病态的渴望,从而将自己自杀的行为归结为他的胜利,但是直到他吟出了那句诗,我有理由认为,他被人进行了心理催眠。”话音刚落,四座哗然。

刚刚送走了一个谢晗,现在又来了一个心=理=催=眠=者,没有谁会不惊讶。薄靳言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继续说道:“这个人的地位比谢晗更高,属于谢晗的精神导师。所以,谢晗在坠楼的一瞬间,忽然发生了爆=炸,可能性有两种,其一,操=控=爆=炸,是所谓精神导师对他性命的操控式终结,同样也是在向=警=方=宣=战;其二,自=我=爆=炸,谢晗早就准备好用自我为毁灭的方式向我们示威,同时也是在向他的精神导师致敬。”

“很显然,不管是哪一种情况,谢晗不是幕后指使者的事实基本可以落实。”薄靳言的食指轻轻的敲了敲桌面,“我们现在还不能放松警惕,随时提防任何可能发生的恶性事件。”

得知了最后的确定结论,李熏然的心里反倒有了种尘埃落定的安宁,至少不用胡思乱想了。凌远看了看薄靳言,又看了看简瑶,清了清嗓子,认真的问道:“薄教授,你认为熏然刚才是?”

“心理催眠。”薄靳言很快明白了凌远的意思,开口就答道。

“那......”凌远组织了一下语言,“需不需要进行心理干预治疗?”

薄靳言乜斜了李熏然一眼,抿着下唇考虑了一下,“这需要心理医师的专业检查,不过从我个人角度来看,综合我们当事警员的叙述,他属于浅度催眠,操纵者身死,进行药物控制就可以彻底解决问题。”

凌远放心的点了点头,心理专家说了没有问题,那就是真的没有问题了。李熏然也笑了笑,拉着凌远走了出去。

“你去病房好好躺着,听大夫的话。”凌远低声嘱咐了两句。

李熏然一怔,问了一句,“那你呢?”

“我?”凌远宠溺的摸了摸李熏然的头,硬硬的发茬碰触着自己的手掌,有种痒痒的感觉,凌远忍不住的笑了,“我听说许皓远也被你们安排在这儿,我去看看他。”

“你还真是伟大。”李熏然冷哼了一声,“我当时以为你为了救这个混蛋把自己搭进去了的时候,差点想打死他。”

凌远眯着眼睛看着他家小警察炸毛的样子莫名觉得可爱,“好了好了,气大伤身,我也就是尽道义上的责任罢了。”

“乖,快去吧,我一会儿就回来了。”凌远戳了戳李熏然的酒窝,“快去,晚上给你带点好吃的回来。”

李熏然温顺的点了点头,顺着楼梯下去进了病房,凌远也从对面的楼梯上楼,按照韦天舒给的地址上了特护病房。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