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

【Chapter32】

【32-1】

===找到问题症结的我眼泪流下来!===

两天以后的峰回路转,在所有参与调查此次案件的警员中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薄靳言当机立断,做出了李熏然仍然被关在爆炸现场附近的论断。

几乎是所有警力倾巢而出,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众人等最终在爆炸现场不远处的别墅地下室里发现了李熏然。
说来也是蹊跷,搜索过程中,一声短促的爆炸声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可是直到李熏然被营救,也没发现谢晗的半点蛛丝马迹。

人救出来当然皆大欢喜,简瑶的目光有意无意的从薄靳言的脸上扫过,望见那拧在一起的眉峰,不由得关心,“靳言,怎么了?人救出来应该高兴才是。”

薄靳言的表情疏离而冷淡,说话时也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你觉得结束了吗?我觉得没有这么简单。”

闻言,简瑶也是一怔,沉默了良久才缓缓问道:“那我们要不要加强医院的警戒?防止恶性事件发生。”

薄靳言淡淡的点头,微微勾起嘴角给了简瑶一个赞赏的笑容,“我已经吩咐下去了,医院要加强警戒。谢晗现在的做法无非是为了挑战警方,挑战我,如果医院真的在层层包围下发生骚乱,那他的目的就算是达到了。”

简瑶会意,一只手扯了扯薄靳言西装的袖子,一只手指着停在路边的汽车,“靳言,你陪我去看看熏然吧。”

薄靳言瞥了简瑶一眼,缓缓点头应了声“好”,便当仁不让的坐进了车里向市中心的医院开去。

凌远知道李熏然被救出来的时候正是清晨,韦天舒当然清楚他心里的急切,扶着凌远颤颤巍巍的向着隔壁的病房赶过去。站在病房门口,凌远深吸了一口气,推开房门走了进去。

韦天舒当然识趣,见凌远进了门,也就捡了份报纸,坐在门外走廊里的公共座椅上看报纸。

凌远修长的手指从李熏然的额角一直摩挲到了下颌,胡茬扎着手指,痒痒的,但是十分真实。长久的分别令凌远对这次劫后余生的相逢十分重视,他轻轻地牵过了李熏然的手,俯下身子,在他的冰冷的手背上留下了一个温热的吻。

“熏然,你还好吗?”凌远轻声问道,哪怕知道李熏然不会给他答案,但就是这么自言自语似得对他说话,都有一种安稳的美好,至少活生生的人躺在眼前。

“凌远,”躺在病床上本来应该闭着眼睛的李熏然不知道何时睁开了眼睛,长长的睫毛在漂亮的眼睛下留下了一小片恰到好处的阴影,声音依旧是低沉有力,“活着见到你,真好。”

凌远几乎是喜极而泣,拉着李熏然的手又惊又喜,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像个羞赧的男孩,沉默了许久才认真的点头,“我也是。”

两个人你侬我侬的并没有持续太久,薄靳言和简瑶走进来的时候,凌远正在给李熏然削苹果。水果刀在外科医生的手里又稳又快,即便是手指受了伤,可苹果皮依旧没有断开,完整的落进了垃圾桶里。

“您的意思是,谢晗还有动作?”凌远将苹果继续切成了小块,一边塞到了李熏然的嘴里一块,一边看着薄靳言问道。

薄靳言点了点头,“典型的反社会人格,通过制造骚乱挑衅警方得到心理的快感,典型的施虐狂,通过制造痛苦得到心灵的释放。”

“有线索吗?”李熏然偏头看着薄靳言,也问了一个问题。

薄靳言摇了摇头,望向简瑶,“通过别墅里留下的线索,我可以得出,他是曾经的鲜花食人魔杰克的心灵导师,他很擅长心理催眠。”

简瑶也接着说道:“是的,我还发现了鲜花食人魔留下的痕迹,也就是说,这里已经也曾经被作为鲜花食人魔的据点。”

众人都没了话,因为案件的阻滞让所有人都在心理上有些颓丧,简瑶安慰了两句,嘱咐了李熏然和凌远好好养伤,便又陪着薄靳言查案去了。

凌远见是李熏然精神不振,又见护士端着托盘来给李熏然换药,便笑着摸了摸李熏然的额头,“好好养伤,我明天再来看你。”

李熏然目送着凌远出门,护士将点滴调慢,李熏然的目光刚刚转到了正前方,便看到护士脖子上的项链从衣领垂了下来,像是钟摆,一下一下的晃着。护士娴熟的为李熏然换了药,见李熏然的眼睛忽然失焦,瞳孔放大了不少,似乎满眼只有晃动的十字架项链。

“你是雕刻。”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像是一枚重磅炸弹,在李熏然的耳边泛起了波澜。

“我是雕刻。”神识涣散的感觉并不好,自己似乎不能操纵自己的意识了。这种感觉陌生又熟悉,原来,自己并没有真正的逃出生天。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