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30】

双更了!夸我!←_←

【30-2】

简瑶顾不上薄靳言的阻拦,强忍着胃里的翻腾,快步走进了废墟。倒塌房屋的深处,是搜索小队的警察们打着探照灯将一具具已经烧焦了的尸体从钢筋房梁之间抬出来。

工作紧张有序,作为一个以脑力劳动为生的女孩,简瑶什么也帮不上,只能眼睁睁看着惨剧的发生。

“你不适合呆在这里。”薄靳言跟上了简瑶的脚步,脚踩在了两根交叠的梁木上,低声说道。

简瑶扭过头时,已经是泪眼婆娑,“靳言,你说熏然他会不会也遇难了……”

薄靳言微蹙着眉头缓缓摇头,“不会,他费了这么大的周折,为的绝对不是要置李熏然于死地。他在猎物身上寻找乐趣,我觉得……凌远是一个意外。”

“他真正的目标,是李熏然。”薄靳言的猜测终于还是说出了口,很显然的,简瑶有些承受不住这样一个残忍的结果。女孩的头轻轻靠在薄靳言的肩膀上,像是鼓足了勇气,勉强露出了一个笑容,“那靳言,我们也会找到熏然的,就像找到凌院长那样。”

“是的。我只抓最穷凶极恶的坏人,”闻言,简瑶微微昂头,正看到薄靳言那双深邃的眼,仿佛装得下浩瀚星辰,后半句缓缓出口,坚毅肯定,“只有我能抓得到。”

凌远被送到医院,进了手术室,或许凌院长从来都不曾想过,有朝一日,躺在手术台上的人会变成了自己。

韦天舒得到了通知,和救护车几乎同时赶到医院,正在手术室外面焦急的等待。“手术中”的灯光骤然熄灭,韦天舒走上前去,拦住了走出来的医生。

“他的情况怎么样?”

“不用担心,大多是皮外伤,他已经醒了。”医生摘下了口罩,笑着回答。话音刚落,身后便是推出来的轮床。

韦天舒站在床边,和睁着眼睛的凌远对视了两秒,紧跟着就骂了一句,“你大爷的!”

凌远乜斜了韦天舒一眼,到底还是虚弱,于是轻咳了两声,淡淡说道:“我是个病号,你最好注意一下你的态度。”

“哼,你知不知道,老子以为你真的壮烈了呢。”韦天舒冷哼了一声,眼睛里已经氤氲上了水气。

“李熏然呢?”凌远声音很低,但是问的很急。

“我不知道啊,和薄教授他们一起出去了。”韦天舒摇了摇头,“是薄靳言给我打电话让我来陪你的。”

凌远还没说话,便被韦天舒抬手打断,“好了,这都不是你应该操心的事了,刚刚死里逃生,少说话。”

轮床被护工推着去了病床,韦天舒坐在旁边默默的看着报纸,凌远却是辗转反侧,强忍了许久,还是开口:“三牛,你给李熏然打个电话问问情况。”

韦天舒哭笑不得,无奈的拿出手机,却发现电话没通,察觉到韦天舒的脸色不对,凌远赶忙说了一句,“把电话给我,我给薄教授打。”

电话到了凌远的手里,好巧不巧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是简瑶的电话。

按键触手可及,只要抬抬手指,就可以接听电话了。鼓足了勇气,听筒贴在耳边,不等凌远说话,简瑶先一步开了口,“三牛哥,熏然出事了。现在还没找到痕迹,不过牺牲了很多人......先别告诉凌院长......”之后的话,凌远一句话也没听到,只觉得头脑一片空白,手一松,手机落在了枕边。

韦天舒诧异的接过电话,“喂,简瑶?怎么了?”

简瑶也是一愣,电话那边紧张兮兮的问道:“刚才是谁接的电话?”

“凌远啊。”韦天舒前脚回答完,就听见简瑶的声音隐隐发抖,将刚才对凌远说的话又重新说了一遍。韦天舒的目光落在了凌远的脸上,凌远盯着天花板出神,看不出悲喜。

撂下了简瑶打来的电话,韦天舒不由得有些心疼,拉了椅子坐在床边,手轻轻的按在凌远的手臂上,“凌远,你别这样,刚才简瑶也说了,还没落实呢,总要有时间调查的,你说是不是?”

凌远依旧没说话,忽然,苍白的脸上挂上了几分虚弱的笑意,像是自嘲,“是我自作聪明害了他......”

韦天舒瞪着眼睛,盯着凌远,他不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他知道,两个人终究因为种种缘由错过了,受伤的凌远到底没赶上李熏然的照顾,而后者又生死未卜,或者身陷囹圄,或者葬身火海。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