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9】

===需要收拾的东西太多,最近时间比较紧,更文比较慢,望见谅===

【29-2】

时间在那一瞬间静止,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屏幕上,那是一个昏暗的房间,坐在最前面的薄靳言都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好了,我们开始吧。”视频里响起了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紧随其后的,是天花板的吊灯忽然亮起。

所有人都看清了,凌远的双手被固定在椅子的扶手上,后背抵着椅背,微阖着眼睛,看上去十分疲倦的样子。

李熏然盯着屏幕,强忍住了想要喊他一声的冲动。

“熏然,”凌远睁开了眼睛,嘴角浮起一丝虚弱的笑,“这应该就是遗书了。”

李熏然一拳砸在桌面上,双眼通红,只听凌远继续说道:“从我们最初在孙勇的家里相遇,一直到今天,我们已经走过了将近三个月的时光,就是最初不明所以的那行血字,在我看来都是浪漫的。我们坐着火车,从美国西部一直走到这里,这样的旅行也许再也不会有了吧?”

李熏然一头雾水,诧异的蹙着眉头,对凌远的话有些疑惑。

“熏然,我走了以后,你要照顾好自己,作为一个警察,你肯定要面对许许多多的危险,但是一定要记得,不管你在哪儿,我都陪着你。”

李熏然换了个姿势,手指在太阳穴摩挲。

“帮我照顾好我爸妈,也告诉李睿,医院就交给他了。”凌远深吸了一口气,“我累了,就这么多吧。熏然,再见。”

视频一瞬间被掐断,屏幕变成了一片黑暗,李熏然第一个开口了,“他一定是想通过这段对话传递给我们什么信息。”

“凌院长在相遇,血字,警察这几个短语都加重了语气,是什么意思?”简瑶示意安岩重新播放了一遍刚才录制下来的视频,看着李熏然问道。

“我们并不在什么孙勇家里相遇,可他可以强调这些?”李熏然摇了摇头,转而又点了点头,“杀人机器案中,我们的确看到了血字,不过......”

“不是你们发现的。”薄靳言笃定的敲了敲桌子,“是一个民警拿给我们看的,既然他在强调警察,那么,孙勇家里拿给我们看血字的民警就是嫌疑人。”

所有人都一惊,李熏然惊讶的看着薄靳言,仔细想来还真是这么回事,“可火车呢?我们当然不存在这样的旅行。”

“火车?”简瑶疑惑的重复了一遍。

李熏然却是恍然大悟,“他的意思是他在火车站附近!”

“安岩,重新放一遍视频。”薄靳言招了招手,示意所有人都安静。

除了凌远的说话声,还有一些细不可闻的背景声,其中就有火车的呜鸣。李熏然惊喜的打了个响指,看到薄靳言示意安岩点了暂停,“大家注意看这里,现在是下午三点钟,根据阳光透射角度来看,我们要找的,是一个在火车站附近坐北朝南的平房。”

“立刻搜索孙勇案发时所有参与的民警照片,与我们做的心理画像比对。”简瑶抬了抬手,看到安岩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飞快的按动。

“嫂子,图片传上去了。”安岩靠坐在椅背上,得意的指了指屏幕。

薄靳言只是简单的看了一眼,一共八名民警,一览无余。

“就是他。”薄靳言话音刚落,就听安岩说了一声“不好。”

“头儿,有人入侵我们的系统。”安岩的手指击打键盘更快,只听电脑里传来了一阵经过处理的电子音,“如果想让凌远活命,就让李熏然来换。”

声音戛然而止,众人面面相觑。

“什么情况?”缓过神来的人问了一句。

“嫌疑人已经锁定了,就是他,谢晗。”薄靳言手里的红色激光打在最后一章照片上,“很显然,典型的反社会人格,他不想和凌远这样与警察行业无关的人,我认为,他的第一目标,是李熏然,或者......”

目光落到了简瑶的脸上,变得柔情似水,“或者是你,简瑶。”

“很显然,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和我正面来一次对决。”
薄靳言坚定的话让李熏然心中一凛,“如果我把他换回来呢?”

“凌远很聪明,给我们留下了足够多的线索,我想,不需要了。”薄靳言向来自信,看着李熏然的目光同样如此。

“走吧,开始工作了。”薄靳言率先站起身来,拍了拍手,“安岩,你和美国同行发布通缉令,搜捕谢晗,其他人跟我去火车站。”

评论(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