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7】

===双更了,快夸我!===

【27-2】

凌远猛地打开了门,看到了所谓的人质,是许皓远。
身上绑着定时炸弹,还有一分钟的倒计时。

“哥。”许皓远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哥,你救救我,我不想死。”

凌远的心几乎从嗓子要蹦跶出来,他看着错综复杂的炸弹引线,手足无措。

“你冷静,我想想办法。”凌远尽力的安抚了哭得声音嘶哑的许皓远,研究着他身上的倒计时炸弹。

李熏然把人质救出来的时候,和薄靳言正碰了个面,那一瞬间,李熏然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心凉的犹如一潭死水。所有人都惊觉李熏然和薄靳言的平安意味着什么,于是每个人都跑的不顾一切。

“还有多长时间?”李熏然一边跑一边问。

“四十秒。”薄靳言看了眼手机的倒计时,简短的回答。办公楼近在眼前。

李熏然拼了命的朝着办公楼的方向跑去,只剩下最后的那几步。薄靳言,简瑶,韦天舒,跟在李熏然的身后。

凌远解开了许皓远身上的束缚,唯独那颗炸弹,刺眼的数字一下下的蹦着,从三十到二十,从二十到十,接下来就是十秒的倒计时了。凌远心一横,一把将那定时炸弹扯了下来,拼尽全力将许皓远推了出去,“快跑。”
身后,火光四射,瓦砾横飞。

大地狠狠的震了两下,所有人都被震得停在了原地,李熏然下意识的抬手挡住了楼上飞射下来的砖块,再抬起头时,眼睛也变得血红。

“凌远!”撕心裂肺的一声,李熏然跌倒在了地上,踉踉跄跄的上了楼,看着那已经被炸的四分五裂的办公楼顶层,眼泪横流。

“救命。”极微弱的一声呼救,李熏然几乎是喜极而泣,可扒开了那片废墟,“你怎么在这儿?凌远呢?”

许皓远摇了摇头,“他没来得及下来。”

“混蛋!”李熏然将手里的砖块狠狠的摔在地上,继续向着楼上跑去。身后的韦天舒赶紧安排人把重伤的许皓远救了出来,心里也算是明白了。

凌远为了救这个玩世不恭的二世祖,把自己的命搭进去了。

“凌远,凌远你别吓我,凌远!”李熏然将身下的砖块一点点的刨开,一点点的向前,也夹杂着韦天舒的呼喊,可是无人应声。

“凌远,你在哪儿?”李熏然跌坐在地上,小声的问了一句。

“这里有血迹。”韦天舒一声惊呼,指着地上的一摊鲜血,李熏然爬起来跑过去,看着那血迹,一时间没了主意。

警察终于赶了过来,取样,搜救,可是,依旧,杳无音信。

简瑶搀扶起李熏然,轻轻的拍着呜咽的李熏然,“熏然,熏然,我们在找呢,凌院长他那么好的人,不会有事的。”

是啊,那么好的人,怎么偏偏就是他出事了。

搜救一直进行到傍晚,所有的废墟都认认真真的翻了一遍,结果出乎意料,没有搜到,连尸体也没有。李熏然站在那片废墟前,看着被翻了个底朝天的废墟,头一次生出了迷茫。

取样结果紧跟着出来了,血液确确实实是凌远的。可是人呢?

韦天舒沉默着,攥着拳头,薄靳言的声音响起在身后,“既然没有尸体,我们可以认为,他还活着。”

李熏然和韦天舒几乎同时扭头看着薄靳言,听他慢慢的说道:“显而易见,我们已经对这片废墟进行了最为完整的搜寻,但是什么都没发现,我不认为这个当量的炸药能让一个人灰飞烟灭,所以,他被我们的对手带走了。”

李熏然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凌远没死,这应该是他听过最好的消息了。

“但是被鲜花食人魔带走,也不是很好的结果。”薄靳言耸了耸肩,还是说出了这句足够让所有人的心重新沉回谷底的话,“很不幸,凌远要独自面对的,是美国近十几年来最为残忍的连环杀手。”

闻言,所有人一愣,竟是相对无言。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