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7致命倒数疾驰助】

【27-1】

凌远和李熏然都是一惊,有些草木皆兵的想着,自己的身边少了谁。凌远有些害怕了,扭头望向李熏然,问了一句,“你看见韦天舒了吗?”

李熏然摇了摇头,两个人刚想跑上楼确认一下,只听见身后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找我干嘛啊?”

是韦天舒的声音。凌远看到那个每天和他贫嘴的人完好无损的站在自己的眼前,心中的激动溢于言表。但是很快,另一个问题接踵而来,那受害者究竟是谁。

薄靳言也暂时没什么主意,只能催促着美国警方尽快出血液比对结果,不过也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在美国,他们根本没有比对的样本。

安抚了众人的情绪,李熏然将大厅里聚集的人都驱散了,自己和凌远也缓缓的向着楼上走去,两个人都沉默着,过了许久,是李熏然先开口问了一句,“你怎么看?有什么想法吗?”

凌远笑了起来,“你一个警察问我有没有想法?”但是很显然,凌远一直是一个有想法的人,“他不会平白无故的在门上留下这样的字迹,答案只有一个,他真的开始动手了,目标一定是接到短信中的一个。”

听到这里,李熏然面带忧色的盯着凌远的侧脸,看他波澜不惊的接着说道:“估计就是明天了,他说是开始,就一定是开始。熏然,明天出门小心点。”

“你也是。”李熏然顺从的点了点头,同样嘱咐着凌远。
可是他们心中都是知道的,有些时候,并非一句嘱咐就能解决全部的问题。

那是薄靳言早就安排好要去马里兰见自己导师的日子,没安排任何警察陪同前往,只带了简瑶一个人。凌远站在窗前,望着楼下的车流,眯着眼睛,陷入了沉思。李熏然和他打过招呼,要去FBI取血样比对结果,所以房间里只留了他一个人。百无聊赖的翻了翻带来的书,却总有些心神不宁。

“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请稍后再拨......”机械女声让凌远的神经紧绷了起来,在房间里来来回回的踱着步。

直到韦天舒敲门进来,两个人说了还没有三句话,凌远便接到了一条短信,内容大抵就是,对你最重要的人等待着你的解救,速至马里兰大学。

凌远愣了足足有两分钟,韦天舒在旁边叫了好几声,才算是把凌远的魂给叫了回来,“我得陪你去。”

“不行,我自己去就行,这件事和你没关系。”凌远执拗的摇了摇头,将韦天舒推到一边,自己飞快的向门口移动。头疼欲裂,天旋地转,韦天舒一把扶住了踉跄的凌远,表情早就变得严肃,“你就这样还想去救人,我们开车去马里兰就要几个钟头,你这样能自己开车?”
是,韦天舒说的没错,凌远自己也清楚,自己现在这样,都到不了马里兰,就能晕倒在高速公路上,所以,他没有任何理由拒绝韦天舒的帮助,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开着车,开去了马里兰。

然而事情也许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恶劣,到了马里兰大学的门口,和简瑶交谈的人分明就是李熏然。看到凌远的李熏然同样诧异,“你怎么来了?”

“你没事吧?”凌远直截了当的问了一句,李熏然也是一愣,“你也收到了短信?”

凌远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了李熏然,李熏然一边看着那条短信,一边说道:“我收到的是薄教授需要血样比对结果,但是我问过瑶瑶了,薄教授没说过这话。”

几个人面面相觑,不知道那连环杀手葫芦里买的究竟是什么药,刚从学校里走出来的薄靳言看到一众的人也同样惊讶,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之后同样感到了诧异。不过这份诧异也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薄靳言的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李熏然看了凌远一眼,凌远看了薄靳言一眼,在众目睽睽之下,薄靳言开了免提,听到了那个人说话:“都到齐了,很好。”

“薄靳言,简瑶,李熏然,凌远。”那人一字一顿的念出了四个人的名字,竟是笑了。

“你想做什么?”发问的是薄靳言。

“我?薄教授,这座校园,你是再熟悉不过了,现在我的手里有三个人质,和一颗炸弹,分别分布在教学楼,办公楼,和图书馆的顶层教室里,给你们五分钟的时间,不然,人质会死,炸弹也会炸。”通话戛然而止,只留下几个人愣在原地。

还是薄靳言当机立断,“简瑶,你马上组织学校安保联系警方,疏散在校学生,李熏然你再找个警察,我们去......”

“来不及了,我和你们去。”凌远按住了想要去找警察的李熏然,看着要阻止他的韦天舒,“你去帮简瑶疏散人群。”

薄靳言犹豫的看了凌远一眼,还是点了头,李熏然低声嘱咐了一句,“小心。”也就这样,三个人,薄靳言朝着教学楼的方向,李熏然向着图书馆的方向,而凌远跑向了办公楼。几乎都跑出了自己身体的极限,他们安排好一切的时候,只剩下三分半。三个人皆是一般的情况,楼里的电梯全部断了电,逆着逃命的学生,每个人跑的都举步维艰。

逆流而上,凌远咬着牙,和自己的头疼作斗争,腿上却没慢下来,等到他跑到了顶层,楼下已经没有人了。想到人群都被疏散,凌远稍稍的松了一口气,一间一间的看去,还没看完,便听到了呼救声。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