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6】

【26-2】

二人不是没单独出去逛过街,但多半情况是买菜之类的家务琐事,并未真正的在异国他乡旅行观光。也算是借着工作的空闲,二人背着背包以游客的身份走在了纽约这片土地上,看着眼前的高楼林立,人潮涌动,任谁都会生出些感慨。

“到底是国际化大都市。”李熏然站在市中心的广场上,向着四周环视了一圈。

凌远站在李熏然的身后,眯着眼睛打量着这座熟悉而陌生的都市,多少年过去了,早就是天翻地覆的改变。

“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带点东西给他们吧。”李熏然提了个建议,指着不远处的购物一条街。

凌远点了点头,大大方方的拉起了李熏然的手,循着他手指的方向,步伐稳健的走了过去,察觉到李熏然的全身僵硬,凌远淡淡的笑了笑,“这是在美国,怕什么?”

李熏然一愣,也只好被凌远牵着手缓步走了过去,渐渐习惯了不那么正常的肢体接触,李熏然也变得大方起来。

“看那个墨镜不错。”李熏然拽了拽凌远的手,拉着他在街边的眼镜店停下了脚步,“我带怎么样?帅不帅?”说着,李熏然将一副墨镜架在了自己的鼻梁上。

“像是个算命先生。”凌远忍着笑,将墨镜摘了下来,简简单单的扫了一眼,又提起了一副递给李熏然,“试一试这个。”

李熏然顺从的换上了墨镜,自己对着镜子看看,倒是满意,哪里想到凌远又摇了摇头,又递给了李熏然一副墨镜,“这个太老气了,再试试这个。”

这回凌远满意了,笑着点了点头,将镜子直接摆到了李熏然的面前,“不错吧?”

李熏然认真的点了点头,凌远当机立断,“就它了,打包,结账。”

说着掏了钱就将墨镜买了下来,李熏然还想阻拦,索性将墨镜摘了下来,凌远不由分说的将墨镜又给他戴了回去,转身就走。

“大哥,你钱多烧的吧?”李熏然追上去扯着凌远的袖子,“一副墨镜而已,花这么多钱?”

凌远倒是不以为意,盯着李熏然的墨镜看了半晌,笑着说道:“保护好你的眼睛,多贵都值得。”

李熏然却是不搭话茬了,这有钱人就是财大气粗的毛病,见了什么都想买下来。腹诽两句又被凌远牵住了右手,无所事事的张望着两侧的店铺。

“你不给三牛哥买点什么?”李熏然问道。

“他啊,自己想要什么还不会自己买?”凌远漫不经心的笑了笑,指着家饰品店问道:“不给简瑶和薄教授买点东西?”

李熏然自然没有拒绝,自己本来就是有这方面的打算,凌远帮着参谋更是再好不过。凌远带着李熏然四周转了转,看中了几对戒指,没怎么犹豫的买了不同的两对。

“怎么买了两对?”李熏然拿着首饰盒奇怪的问道。

“来,戴上看看合不合适?”凌远没正面回答李熏然的问题,只是拿出了一只戒指递给李熏然。

这时李熏然才猛然惊觉,一对是送给薄教授夫妇,一对是买给凌远和自己的。想到这里,有些羞赧,脸紧接着便红了起来,可还是将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手指上。凌远抓起李熏然的手,仔细的端详了一阵,满意的点了点头,自己也轻车熟路的拿起了另一只戴在了自己的手上。

李熏然乜斜了凌远一眼,总归有些不自然,或者说是有些不好意思。凌远满不在乎的带着李熏然继续四处闲逛,还给自己和李熏然各买了一件白衬衫。

一直逛到了夜幕降临,还是李熏然一直给凌远灌输着入夜不安全的思想,两个人才提着大包小裹满载而归。

走到了酒店的门口,两个人才察觉出不对来。本来应该是游客络绎不绝的酒店门口,停了四五辆警车。到底是职业习惯使然,李熏然紧走了两步进了门,才看到薄靳言正站在中厅,周围站了着美国警察。

“怎么了?”李熏然走近问道。

薄靳言神情复杂的看了李熏然一眼,抬手指了指天花板,“自己上去看看就知道了。”

凌远跟在李熏然的身后,走到了房间,才明白了所谓的事态严重。每个房间的门上,都是一行红字,再不是什么密码的暗示,而是明确的五个字母,“START”。

凌远走近了房门,用指甲粘了点粘稠的液体下来,认真的嗅了嗅,回头望向李熏然,“是血。”

凌远和李熏然对视了一眼,重新走下了楼,先是李熏然开口问道:“查出是谁干的了吗?”

薄靳言没说话,身边的警察回答道:“我们已经调取了监控录像,出乎意料的是,所有监控资料都显示一切正常,我们估计是他用科技手段入侵了我们的监控器。”

“我检查过了,是血液,做比对了吗?”凌远插了句话,问着周围的警察。

“已经拿去做分析了,结果应该很快就出来了。”那位警察继续回答。

凌远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只听薄靳言说道:“又有新的受害者了。”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