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5 各担重任赴纽约】

【25-1】

飞机穿过云层,几次不甚清晰的颠簸之后,终于是入了夜。新城至纽约的机程大约一天,时间过得很慢,飞机上的生活乏善可陈,就连那准时准点的飞机餐都是千篇一律的无聊与乏味。一行人出行,按理说最不缺的就是欢乐,然而经历了这个小小的意外,大家都是各怀心事。一串不明所以的数字,给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一片不小的阴云,谁都没有了说笑的兴致。

李熏然坐在靠窗的位置,盯着舷窗之外的黯淡夜色,愁绪万千,凌远盯着白纸上的数字,若有所思。意外来的太过突然,就连聒噪不安的韦天舒都沉静下来,一副深沉的样子,望着凌远和李熏然。

“凌远,放弃交流吧,飞机一落地,你就回国。”李熏然许是看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太过无聊,忽然就扭头看着凌远,郑重其事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这不可能。”回答的不假思索,凌远也看着李熏然,满脸严肃。

李熏然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道:“凌远,你听我说,我们的对手很残忍,他的手段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在美国不比国内,我们无法安排警力来保护你。”

“我不用你保护,我想,我还不至于那么没用。”凌远面露愠色,促狭着目光,一字一顿,“我能保护好自己。”

李熏然微微抬手,安慰似得拍了拍凌远的肩头,柔声安慰道:“凌远,我只是担心你,你知道,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我害怕......”

凌远怔了怔,没说话,慢慢转正了身子,良久才缓声道:“已经应了的交流不能不去,我自己小心就是,再怎么危险,我也不会比你危险。”

韦天舒的目光从李熏然和凌远的身上一一扫过,最终将目光定格在桌板上的白纸,“熏然,你拗不过他的,我会注意保护他,不让他一个人出门。”

李熏然犹豫了几秒点了头。既然已经定了下来,也就没有了再争辩的意义。

“那……”李熏然望着凌远,“注意安全。”

“好。”凌远应了声。

坐在后排的警员们早已经沉沉睡去,凌远回头扫视了一圈,低声道:“已经不早了,我们到了还要工作,早点休息吧。”

李熏然点了点头,倚着靠背闭上了眼睛,睡得不甚踏实,但是好在没做噩梦。身边的凌远小心翼翼的给李熏然盖上了绒毯,冷气这么足,睡着了一定会着凉的,凌远笑了笑,抬手轻轻的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

“晚安。”凌远小声说道,“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什么好怕的。”

是的,只要同在,便无所畏惧。

凌远抱着双臂,靠着靠背坐的笔直,飞机旅途疲惫,可他毫无困意,心有所想,自然难以如梦。身边的李熏然睡得倒沉,东倒西歪,不一会儿就倒在了凌远的肩膀上。于是凌远坐的更直,看着李熏然,心里着实怜惜。到了美国,便不知还有几个安稳觉了,若时光静止,哪怕就呆在这无依无靠的天上,只要拥有这样的安详,也是人间的一大妙事了。

飞机落地的时候正是凌晨,凌远察觉到枕在自己肩膀上的人晃动了两下,挣扎了一会儿终于睁开了眼睛,从凌远的肩膀上离开了。睡眼惺忪的看了看身边精神抖擞的凌远,李熏然诧异道:“你一夜没睡?”

“睡不着。”凌远摇了摇头,笑道:“还好你没流口水,不然今天开会,我就只能这么去了。”

李熏然被凌远调侃的红了脸,没去理会凌远得寸进尺的一逞口舌之快,揉了揉眼睛,看了看蒙蒙亮的天空,不由得感叹道:“真是个好天气。”

凌远也向着窗外看去,看着重叠的云朵,一时间也是感慨万千,人说波谲云诡,怕就是这般,不过是几秒的时间,眼前的世界又变了模样。

一直到飞机落地,两个人谁也没再多说什么话。一行人陆陆续续的下了飞机,终归是凌远先开口了,“我一会儿和韦天舒先去酒店安顿,你工作的时候自己注意安全。”凌远自然的接过李熏然拉着的行李箱,笑道:“等我都安顿好了再去医院开会,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应该能去酒店做今天的晚餐。”

“好,我尽量回家吃饭。”李熏然点了点头,“你和三牛哥一定注意安全,我们晚上酒店见。”告别了凌远和韦天舒,跟着简瑶薄靳言的大队人马,浩浩荡荡的走出了机场。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