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4】

【24-2】

新城机场,对于时常出差的凌远和李熏然都不是陌生的地方,更何况不久之前,凌远也就是在这里和李熏然上演了一出各怀心思的送别戏码。

“上次我来这儿送你的时候,就是在这个位置,看着你和简瑶告别的。”一手提着笔记本,一手拉着行李箱的凌远停住了脚步,站在机场大厅的中央。

李熏然诧异的回头看着凌远,忽的脸上浮现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怎么?吃醋了?什么时候的事儿,还记着呢。”

“谁吃醋了?”凌远白了李熏然一眼,脚步也变得快了起来。

李熏然被凌远落在后面,狡黠的笑容愈发的灿烂,小声嘀咕了一句“吃醋了就是吃醋了,还不承认?”

“你走不走了,不走我可走了。”凌远转过身,盯着还停在原地的李熏然。

李熏然快走了几步跟上,问道:“你这次去纽约待几天啊?”

“金老师听说我是跟你去的,巴不得让我永远都别回来,反正我在这边也有事情可做,待的久一点,也没有关系。”凌远抿着嘴,笑着看着李熏然。

“你的意思是,你和我一起回去?”李熏然追问道:“我可不知道我要待多久,你一个月不做手术,不是得憋疯了?”

“跟你在一起就不会,万一真的要待一个月,天天给你做饭也是不错的选择。”凌远站在安检口偏头看着李熏然,“正好我还可以提高提高我的厨艺。”

李熏然吐了吐舌头,将自己的背包放在传送带上,心里美滋滋的。

李熏然的同事们已经等在了候机室,简瑶和薄靳言也在其中,打过了招呼之后,凌远和李熏然便放下了各自的行李,站在宽阔的落地窗前,看着停机坪上停的整齐划一的飞机。

“这个韦天舒,怎么还没来?”凌远抬腕看了看手表,抱怨道:“这小子向来用姗姗来迟的方式吸引别人的眼球。”

“那不,来了。”李熏然刚一回头,便在人群中发现了韦天舒的身影。手指指了指背着背包的韦天舒,用力的挥了挥手。

“你小子,怎么才来?”凌远一拳锤在韦天舒的胸口,嗔怪道。

“来得早有什么用?又不能坐着飞机直接飞去美国,更何况来得早了还要看着你们两个卿卿我我,我这不是没罪找罪受吗。”韦天舒乜斜了凌远一眼,笑道:“我还不如在家和我老婆孩子多呆一会儿。”

“行。”凌远认真的点了点头,给了韦天舒一个中肯的评价,“还算识相。”

他们来的都不算早,没等多一会儿便开始登机。一众人等包圆了整个商务舱,坐在一起,多了点其乐融融的气氛。大大咧咧的韦天舒在这种环境中更是如鱼得水,很快就和一群年轻人打成一片,没有时间去顾暇凌远和李熏然的窃窃私语。

凌远从包里掏出了笔记本,趁着飞机还未起飞的空当,飞快的发出去了几封邮件,旁边的李熏然好奇的问道:“干什么呢?”

“我得有一段时间不在医院,总是要把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发下去,也是告诉小睿,这是给他锻炼的一个机会,为了接我的班打好基础。”凌远一边笑,一边合上了笔记本。

李熏然也是百无聊赖,拿了张白纸照着手机,把一串不明所以的数字抄了下来,对着发呆。

“这是什么?”凌远从李熏然的膝盖上拿起了写着数字的白纸,看着有些眼熟,不由得问道。

“嗯,这是我正在经手那个案件的嫌疑人发过来的,爆炸那天记得吗?我们所有人,都收到了一模一样的短信,就是这条。”李熏然指着凌远手里的白纸,简单的解释。

这次,凌远记起来了,就是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他的手机收到了同样的短信。凌远有些诧异,便告诉了李熏然这个事实,听到这话的李熏然同样深感诧异,连忙回头去喊坐在自己后座的薄靳言。

“鉴于你说的这种情况,我认为凌先生也是这件案子的直接相关者,否则很难解释为什么他也会收到同样的信息。”薄靳言正襟危坐,严肃的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凌远的目光从薄靳言,简瑶,李熏然的脸上一一扫过,心中自是惊奇万分,“我是直接相关者?开什么玩笑?我连你们正在经办的这个案子究竟是什么都不清楚?”

“这条短信所要表达的具体内容我们还并不清楚,但是现在看来,实际情况的确如此。”薄靳言的解释难得的没带着居高临下的口吻,无非是现如今的这种情况是他也没有料到的。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