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3】

【23-2】

李熏然回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蹑手蹑脚的走进医院的病房正巧碰上韦天舒关上了病房的门退出来。

“睡了。”韦天舒的手指轻指了指病房,低声说道。

李熏然了然的点了点头,笑道:“三牛哥,下午真是麻烦你了。”

“我说你也是够可以的,说是回家做饭,怎么就把饭做回单位了呢?”韦天舒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乜斜了李熏然一眼,“刚才我还跟他说,你俩真是天生一对,看见工作就眼泛绿光。”

李熏然羞赧的挠了挠头,脚尖踮了踮地,说道:“没办法啊,突发事件,既然遇上了,又是我手里的案子,就等去解决啊。”

“解决了?”韦天舒问道。

李熏然摇了摇头,忧虑之情溢于言表,索性避而不谈,又问道:“他吃饭了吗?”

“胃出血要禁食十二个小时,记住了。”韦天舒憋着笑看他,说道:“别再让他骗了,多亏今天你是没回来,做好了饭回来他吃不了不是更尴尬?”

李熏然也笑了起来,说道:“我对这些真的是一窍不通,三牛哥你下次提醒我啊。”

“好好好,他凌远整天就知道欺负你,欺负我,我们同仇敌忾一致对外。”韦天舒坏笑道,“熏然,我想了想,要是等你闲下来,有空了,和他一起出去散散心吧,你们的弦都绷得太紧了。”

李熏然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说道:“好,等有机会了,我们就出去走走看看。”

“早就该这样了。”韦天舒叹了口气,“有空就多陪陪他,他一个人太累了,等了这么久,才等来了你。”

“我知道。”李熏然淡淡的笑着,“我很幸运,一下子就遇到了这么好的人,有的时候觉得老天对我真是不错,给我这么好的职业,这么好的人。”

“好了,进去吧,我还得值班呢。旁边的床空着,躺着歇会。”韦天舒重重的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

李熏然看着韦天舒,点头致意道:“谢谢三牛哥。”

韦天舒漫不经心的摆了摆手,头也不回的拐过来走廊,李熏然也就悄悄的推门进去,看着睡得安稳的凌远,心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这就是他向往的日子,宁静平淡,静静地看着自己的爱人,相对无言,但胜过万语千言。

替凌远拽了拽被角,自己躺在了旁边的床上。只开了床头灯,昏暗的光斜斜的打在凌远的侧脸上,居然生出了莫名的美感。李熏然看的怔了神,天人合一的和谐美任谁都不敢触碰不敢破坏,原来叱咤风云的院长在安静的时候是如此的淡雅别致。

“凌远,以后疼了就说出来,和以前不一样了,现在,你有我了。”李熏然低声呢喃着,像是说出了一个海枯石烂亘古不变的誓言。

“晚安。”李熏然俯身轻轻的浅吻了一下凌远的侧脸,自己枕着胳膊躺在了床上。虽然有所念,但是也并不妨碍他享受这难得的机会。

再醒来时,莫说天已经大亮,连凌远都已经醒了过来。
“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不知道。”凌远躺在床上看书,察觉到隔壁床上的人清醒过来,开口问道。

“下半夜了,你都已经睡了。”李熏然坐起来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的看着凌远,“怎么不多睡一会儿,又没啥事。”

“习惯了,睡不着。”凌远摇了摇头,又问道:“今天有什么打算?还不去上班?”

“不去。”李熏然坚定的摇了摇头,“我跟他们说了,让他们有事来医院说,我要陪着你。”

于是真的如李熏然所说,他的那些下属同事们拿着五花八门的文件来找李熏然签字,顺便一睹凌远的真容。就连薄靳言和简瑶也来了一趟,和李熏然讨论昨天的案情,顺便见证两个人的爱情。

凌远也没闲着,在床上坐了一天看完了近五年的患者流量大数据比对,然后又去看肝硬化和肝移植新出的研究论文。两人各忙各的,都是乐在其中。

一天下来什么也没耽误,无非就是那些往来的战友不由分说的被塞了一嘴的狗粮,顺便也真真切切的领略到了,李熏然真的不是严肃的人,只不过是对他们严肃。把脸一转向凌远,笑容一次比一次灿烂。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