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21 巨额财产惹风波】

===今晚出分,打字的我手都是抖的===
【21-1】

李熏然接到任务走的很急,大年初五那天凌远本打算包了饺子去和李熏然分享,却不想还没开始擀面,就接了李熏然的电话。

电话那边的人火急火燎,语气里带了点焦虑,“我这边出事了,现在要赶最早的一班飞机赶到香港去。”

“你现在在哪儿?”凌远也不含糊。

“快到机场了,局里安排的紧急通道,飞机还有二十来分钟就要飞了。”李熏然那边也是赶时间,盯着飞逝的时针简洁的回答。

凌远停顿了一秒钟,“那我就不送你了,办案注意安全。”
“知道,你也保重身体。”嘱咐的话一说完,李熏然便匆匆的撂了电话。

凌远放下电话,看着和好的面,分享饺子的人出差了,但是日子总归要过下去的。凌远难得的积极,又多和了不少面,煮好了饺子去了医院。

值班大夫是韦天舒,正带着一群住院医在休息室侃大山,屋子里爆发出阵阵肆无忌惮的笑声。凌远拎着饭盒走进去,笑着问道:“一进医院就听见你们笑了,笑什么呢?这么高兴?”

“没有,韦大夫给我们讲笑话呢。”王东站起来拉了把椅子递给凌远。

凌远将饭盒放在桌子上,坐在桌边,“都别笑了,今天是大年初五,老辈人有讲究,得吃饺子,多包了点给你们送来了,都尝尝鲜。”

“吃饺子喽!”郁宁馨兴致冲冲的冲在了第一个。

“怎么没和李熏然共进午餐?”韦天舒没动弹,含着笑问凌远。

“赶了个急差,这会儿估计已经上了去香港的飞机了。”凌远抬腕看了看表。

韦天舒悠悠的摇了摇头,啧啧感叹了一句,“你看看,警察和医生都一样,什么案子啊,病人啊,一碰上了说工作就得工作,什么假期啊,都是形同虚设。”

凌远还没接上话,就看见凌欢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大声道:“环城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大货车追尾一辆轿车,司机当场死亡,伤员正在送来的路上。”

“你看看,说来就来。”韦天舒抓起饺子填进嘴里了一只,模糊不清的说道。

“就你话多。”凌远也站起身,快步走出了休息室。

值班的大夫们站在医院门口,听见救护车的声音由远及近的响起,是韦天舒第一个冲上去带着王东把人抬了下来。看到躺着的人满脸鲜血,韦天舒愣住了,扭头看着不
远处的凌远,脸上挂着惊诧。

凌远蹙了蹙眉,紧走了两步,看清了躺着的那人,身体晃
动了两下,沉默了半晌说道:“先安排拍片,准备手术室。”

所有人都忙了起来,韦天舒缓走了两步跟在凌远的身后,拍了拍凌远的肩膀。

“凌院长,刚拍出来的片子。”王东很快就把X光片递到了凌远的手里,站在手术室的门口,听着两位领导发表意见。

“胸侧两根肋骨骨折,这一根扎进了心包,心包积液严重,需要立即手术。”凌远很冷静,快速的做出了判断,“叫心外会诊。”

“我现在就去联系心外。”王东噔噔的跑走了,韦天舒接过了片子,看了半天说道:“我给你当一助。”

“好,我们去看看病人。”凌远和韦天舒站在手术室的门口,郁宁馨拿着手术同意书冲过来说道:“院长,韦大夫,现在病人家属联系不上,没人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怎么办?”

韦天舒一愣,心道郁宁馨怎么拿这么个问题问凌远,哪知道凌远面不改色的说道:“我签字,出了事我负责。”
郁宁馨还没从疑惑中回过神来,韦天舒便已经跟着凌远走去了病床。

凌远眉头紧蹙着,去查验病人身上的外伤,胸部剧烈的上下起伏着,多半是因为剧痛,呼吸声清晰可闻。凌远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掏出听诊器检查,韦天舒也在一边协助着,“没有明显外伤,右侧胸部明显塌陷,有压迫右肺叶的可能。”

凌远正说着,便听到病床上那人挣扎着喊了两声:“小远,小远。”

生死攸关的时候,再多的不耐也不及人天性流露来的迅速,凌远走近了些,低声说道:“你现在别说话,我已经安排了会诊,马上就要手术了。”他恨了一辈子的人现在挣扎在生死一线上,可凌远从来都不是落井下石的人,更何况他还有个医生的身份摆在那儿。

许乐山一口鲜血咳在凌远的衣襟,凌远还是觉得自己的心猛地收缩了一下。

再多的恨意,怕也是不愿看着生命就此消逝的吧。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