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老干部(刘某人)

随缘写随时坑

【故人已远情未休】【chapter19】

【19-3】

凌远就那么定定的看着,看着护士熟练的处理着相关的善后事宜,脸上忽的挂上了抹谈不上释怀却足够淡然的笑意,身边的韦天舒察觉到凌远的变化,微微偏着头望着他,想说些什么却不知从何说起。

“有时候觉得自己挺没用的。”凌远亦是觉察到了韦天舒打量的目光,也不等他开口,自己便斟酌着感慨了一句。

身边的人长了颗七窍玲珑心,多愁善怀向来如此,韦天舒也是习惯了一般,安慰的拍上他的肩头,劝慰道:“尽人事,知天命吧。”

凌远脸上的笑意仍不曾散,淡淡的应了声,“不然还能怎么样呢?”话音刚落,便转身走出了病房,不曾有一丝的迟疑。

还能怎么样呢?韦天舒又回头看了一眼病床,几天前还戴着氧气罩看着平安嬉闹的冯渺已经走了,一张单薄的白布遮住了她同样的单薄的身子,天命难违,大抵如此。一贯大大咧咧的韦天舒破天荒地长叹了口气,结束了就是结束了,对于医生而言,病人的离去,是一种鞭策。

正是因为他们敬畏生命,才能更好的挽救生命。

凌远缓步趟出了病房,只想呼吸点新鲜空气冲散自己心中郁结的块垒,可还没等他走出床边,手机突如其来的振动便让他停下了脚步。

“第一医院,凌远。”看见陌生号码,拿起电话习惯的自报家门。

电话那边的声音吊儿郎当,虽说陌生,却也熟悉,“凌远,我许皓远啊,有空一起出来坐一坐呗。”

“对不起,我工作很忙。”凌远冷着脸,下意识就说出了拒绝。

“别急着拒绝啊,你也不想我去你们医院闹吧?既然是私事,还是出来说得好。”许皓远的声音不疾不徐的响起在凌远的耳边,像极了一个炮仗凌空炸响。

沉默了许久,电话两端的人也无声的僵持着,终于,凌远开了口,说道:“好吧,今天晚上吧,就在医院对面的咖啡厅。”

“好。”许皓远低低的应了一声,先一步挂了电话。

凌远的步子愈发的沉重了,他想做个了结,却不知如何了结,更不知能否了结。开了面前的窗子,久违的冷气扑面而来,当真是神清气爽,若没了这些琐事缠身,定是个晴空当头的一天。

凌远如是想着,倒也知道今天不是自己当值,回家给凌景鸿一家拜了年,权衡了许久,还是瞒下了自己要和许皓远见面的事。

中午饭吃的味如嚼蜡,想着心事,总是带着点心不在焉,凌景鸿见了,因着担心问出了口,被凌远搪塞过去。凌景鸿也是个明白人,知道凌远不愿说,也就不再问。一顿饭吃的安安静静,就连叽叽喳喳惯了的凌欢都没怎么出声。

凌远一如既往的抢着刷了碗筷,洗了手也不再多待,借口有事就离开了家,大街上漫无目的的溜达,自己也不知心里装了什么愁思。

正是隆冬,仿佛过了晌午,天就跟着黯淡了下来,凌远到咖啡厅时不过五点,天却已经彻底的黑透了,行人也渐渐稀少了。他推门进去的时候,许皓远还没来,他便给自己点了杯美式咖啡,一点点的酌着,心里盘算着怎么能把事情说清。

许皓远进来的时候,凌远正搅动着热气腾腾的咖啡,他不是个懂规矩的人,或者说,是个蔑视规矩的人。一手拉开了沙发椅,一手打了个响指,找来了服务生,“一杯焦糖摩卡。”待他坐下时,才注意到凌远观察的目光。

“怎么?没见过?”许皓远戏谑的调侃了两句,习惯性的交叉着十指,靠在桌沿,微眯着眼睛。

凌远只见过许皓远一次,只是记得那是一个还算俊俏的小伙子,今天才发现,许皓远长得的确是一表人才,棱角分明的脸庞,透出来点难以察觉的决绝。敛了心神,凌远也就开门见山,“说吧,找我来什么事?”

“我找你能有什么事,总归不是寻亲认亲。”许皓远冷哼了一声,言语毫不留情,“当然是老头子遗产的事。”

“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明确了,他是他,我是我,我们以前没有关系,现在没有关系,以后也不会有什么关系。他的遗产留给谁是他的事,与我无关,我一分也不会要。”凌远摩挲着咖啡杯把,语气里尽是些漫不经心。

“可你也看见了,老爷子上赶着追着给,为了你,他连命都能不要。”许皓远乜斜了凌远一眼,语气带着点醋意。

空气中弥散了淡淡的硝烟气息,说不上是剑拔弩张,也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凌远实在看不上许皓远的唯利是图与胡搅蛮缠,冷冷的说道:“他是你爸,不是我爸,你也不必做我的工作了,我说不会要便是不会要,你要想让他彻底改变心意,倒不如去做他的工作,何苦和我纠缠?”

许皓远微直起身子,盯着凌远,“我是想叫你去做他的工作啊。”

凌远一怔,笑容里带了点不可思议,漫别说他不会和许乐山有丁点瓜葛,就算是有,他也不会为了这么一个纨绔子弟去争取什么劳什子遗产。

“你知道,这不可能。”凌远拒绝的干脆,“我不会去的。”

“别介啊,你说你又不想要,你就去跟他说留给我,不是
皆大欢喜吗?”许皓远换了个语气,“老头子现在谁说话都不听,就听你的。”

凌远心里波澜不惊,亦是淡淡的说道:“我不想和他有什么瓜葛,这话我不会说的,你找错人了。”

“我前两天粗略的算了一下,老头子这些年没白没黑的干,只攒不花,算下来怎么也得有近亿了。多了我不敢说,事成之后我分你一千万怎么样?”许皓远说的天花乱坠,却不知这一句一下子惹恼了凌远。

正端着咖啡的凌远啪的放下了杯子,说道:“许乐山真该想想,怎么有你这么个不孝子。”

“彼此彼此,我们半斤八两吧。”许皓远嘻嘻哈哈的不以为意,“他的自私凉薄我们都学了个通透,谁也别说谁吧。”

凌远脸露愠色,说着就要起身,却被许皓远一句话说的愣在了原地,“真不知道那个小警察看上你什么了。”

凌远缓缓抬头看向许皓远,心里满是诧异,他和李熏然在一起不是秘密,但也不至于连个只见过两面的外人都心知肚明。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也是偶然撞见的。”许皓远微微摆手,说道:“你的冷漠我看是配不上他热情似火的心啊。”

“别说的像是多了解他似得。”凌远不屑的冷哼了一声,可心里确确实实泛起了波澜。

“看看便知道了,一个警察,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主儿,就是再冷血,也比不上个一把柳叶刀操纵生死的医生吧。”说这话时,许皓远没看凌远,低着头看着自己面前
的咖啡,上面厚厚的一层焦糖真是好看。

凌远沉默着没说话,也端起咖啡喝了一大口,美式咖啡的苦涩一下子把他拉回了现实,“没别的事我就走了,医院还有事要忙。”

意外的,许皓远没说话,更没拦着凌远,只是送了凌远一句“好自为之。”

走出咖啡厅,风还是冷的,心好像也跟着凉了下来,江城
不怎么见雪,雪落下来便成了雨,落在身上,也是冰的。

寒气沿着领口一点点的蔓延,凌远却丝毫不觉寒冷,反倒有了点放松,他好不容易抓住了李熏然这样一个温暖如朝阳的人,现在却有人告诉他,他太冷了,不适合和这样的人在一起。虽说没什么道理,但由不得他不胡思乱想。

冬雨丝丝缕缕的落下来,落到西装上便又重新冻成了冰花,直到一滴雨落在了他的脖颈上,接着又是几滴雨落在面颊上,切骨的寒意才让他意识到现在的天气状况。抬起头时,凌远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溜达到了警察局的门口。

远远地站在街道的那边,怔怔的盯着那幢灯火通明的大楼,他或许会在某一个房间里开会,看文件吧。任凭急促了脚步的冬雨落在身上,凌远丝毫不愿挪动脚步,哪怕是远远地守着他也行,只是,别让他离自己太远。

评论(2)

热度(38)